灵芝孢子粉的功效和作用你都了解哪些?

2023-03-07 11:42来源:未知作者:未知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灵芝,它被誉为是中国的“九大仙草”,我们经常可以从神话故事和影视作品中看到它的身影,但对灵芝的种子—灵芝孢子了解的却不多。灵芝孢子粉拥有着比灵芝还要好的功效,目前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想知道灵芝孢子粉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吗?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1. 增强免疫力

灵芝孢子粉对机体免疫调节的药理作用主要包括增强机体特异性免疫和非特异性免疫、调节机体的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恢复机体免疫异常,及维持正常免疫功能。灵芝中含有的灵芝三萜类具有迅速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表现在促进淋巴细胞增殖,提高巨噬细胞、NK细胞、T细胞的吞噬能力和杀伤力,增强免疫器官胸腺、脾脏、肝脏的重量,从而增强机体对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


  2.肿瘤患者的辅助治疗

灵芝孢子粉对多种肿瘤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用于配合肿瘤患者的放疗、化疗,能够缓解治疗带来的副作用,比如使用升白细胞药来升高患者的白细胞、使用止吐药防止呕吐、使用镇痛药减轻疼痛等等。增强病人的耐受性,改善骨髓造血功能,增强免疫能力,有助于患者的身体恢复。灵芝孢子粉中含有的灵芝多糖通过抑制血管内皮细胞增殖,从而抑制肿瘤血管新生,肿瘤细胞缺乏血液供应,得不到营养,则生长遭受抑制,就可以有效预防肿瘤的转移和复发。


  3.保肝护肾

肝脏作为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在肿瘤的治疗中会因为长期服药带来很大的损伤,灵芝孢子粉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有效改善肝功能、保护肝脏。其主要作用方式是减少血清中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含量和多不饱和脂肪酸过氧化物的降解产物含量,改善组织的病理状态,从而达到保肝作用


  4.辅助降低三高

    灵芝孢子粉具有对血压双向调节的作用,它能有效舒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增加心机供氧,净化血液,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中性脂肪含量,防止和溶解血管中的血栓,促进血液循环,对急性心肌缺血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对于冠心病、心绞痛、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具有较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02


    灵芝孢子粉因为适用性高还有广泛的药理作用越来越收到大众的青睐,但是在选择上还是要注意。首先选用正规渠道的大品牌,灵芝孢子粉这个市场的产品良莠不齐,有的三无产品没有商家销售资质,食用安全达不到标准,检测报告数据造假等等的现象很常见。其次为了保证效果选用有国药准字的药品,如果不知道怎么识别,最简单的方法看有没有OTC标志,像鸿济元灵芝孢子粉胶囊的盒子右上角就有OTC的标识。这样的品牌更值得信赖。


精彩推荐 网友都爱看 猜你喜欢
一周热门排行 一周健康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