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治疗“鼠标手” 感谢信里表心意

2023-09-11 15:15来源:未知作者:gaoxiang

“一个多月后,我妻子的手指已无麻木症状,双手有力,能够正常洗衣做饭干家务了……”提起妻子现在的变化,68岁的余叔叔(化名)心情格外激动。近三个月来,他的老伴儿因腕管综合征(俗称鼠标手)在生活起居方面遭受了巨大困扰,没想到来到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河科大一附院)超声科仅仅“扎了一针”就好了。为此余叔叔还专门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余叔叔老伴儿年近70岁,三个月前开始感觉双手无力、手指麻木,后来渐渐发展为骑车扶不住车把,做饭连菜刀都拎不起来,夜里也经常疼得难以入睡,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于是来到河科大一附院景华院区就诊。经过肌电图和超声检查,她被确诊为腕管综合征。

确诊后,结合患者的具体病情,超声科副主任医师吕海霞建议使用超声引导下神经注射结合针刺疗法进行治疗。听说此疗法不住院、不开刀且效果明显,余叔叔和老伴儿欣然接受。

治疗过程中,吕海霞在超声的引导下将针尖缓缓送入患者正中神经与腕横韧带之间,全程直视下将药物注射其中,并对韧带进行了针刺松解。注射药物在起到消炎营养的同时,增加了被压迫的神经与周围组织、筋膜的距离,缓解了受卡压神经。20分钟后,治疗就顺利完成。

一个月后复诊时,余叔叔老伴儿表示手麻、无力等不舒服的症状完全缓解,现在已经能够正常生活了。

据超声科副主任(主持工作)陈胜江介绍,腕管综合征是较常见的周围神经卡压性疾患。肌骨超声介入新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外周神经(如尺神经、桡神经、腓总神经等)病变的治疗,具有微创、精准、快速等特点,给外周神经病变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谢雅敏 肖利珍 张静)

精彩推荐 网友都爱看 猜你喜欢
一周热门排行 一周健康热点